清十

我会一直铭记爱与热烈

【光电潇应】只归暑风不归夏

小短打



“少年心性总是能被一些美好的、具象的词所形容,他们站在我面前,夏夜、繁星、烟火、蝉鸣,便都出现在了我面前。”





山城的夏季水汽大,整天被湿漉漉的空气包围,身后屋子里的空调嗡嗡地响,翟潇闻端着西瓜站在阳台上,一边吃一边问夏之光为什么要突然来重庆。夏之光似乎是回答了又似乎没有,只说重庆的夏天很美。




翟潇闻不懂夏之光想的是什么,想说哪儿的夏天不是都一样,最后还是没说出口。他看着旁边的夏之光望着触手可及的夜幕出神,又转身离开,再回来时手里拿了两罐冰汽水,递给夏之光一罐。




“我以为你拿的是酒”

“我哪儿敢呀”




夏之光这么闹着逗他,笑罢还是打开喝了一口,很甜也很冰,与刚刚吹过的热风相驳。他转头看旁边的翟潇闻,他也在望些望不见的东西,眯着眼睛寻找,灯下的侧脸有些朦胧,看不清楚。




“夏之光夏之光,你看这儿有星星,我都多久没看见过星星了”

翟潇闻伸手去指,夏之光顺着他的手臂看过去,果然是有星星。晴夜天气好,虽然是热了点,但依谁见了星星心情都会变好吧。




“只要你愿意,以后天天都能看见星星”

“你又骗我”




夏之光想起来,他第一次见到翟潇闻是什么时候来着,也是夏天。太久了,日子记不清了。第一次见到他就叫他小翟了,他唱歌很好听。

然后是什么来着,一起组队一起训练一起上下班。

再然后呢,一起出道。接下来就是今天。




夏天,统统都是夏天。他们几乎在夏天做完了世界上最浪漫的事。




“夏之光,想什么呢”

“在想我究竟有多爱你”

“那不是只有我才知道吗”




翟潇闻又笑起来,仿佛刚才看到的星星又一次性跑回他的眼睛里。

远处有人放烟花,一簇一簇的,反正不是在庆祝夏天来了。翟潇闻许愿明年夏天还能和夏之光在一起过,夏天要永远铭刻属于他们两人的记忆。




烟花持续了一会儿就结束了,只有几分钟之短。但没结束,夏天还没结束,未来还有好多好多个夏天,好多可以和爱的人一起喝汽水看星星度过的夏天。




其实翟潇闻和夏之光都从来没说过自己最喜欢的是夏天,又都毫无例外地默认着,自己最喜欢的是有对方的那个夏天。

评论(4)

热度(1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