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十

我会一直铭记爱与热烈

塞勒涅日记

610搞一下,速来

不上升




00.

你深爱着那样的我,对吗。





01.

我叫翟潇闻,一个普通的大学生。或者说,原本应该是一个普通的大学生。在这本日记里写下第一个字之前,我的生活都还算顺利。也许是上天不甘心让一个人平凡地过完一生,于是我小时候一直忌惮的所谓恶魔,就在不知不觉间敲上了我的门。





我开始发觉自己很不对劲,隔几天就会头疼,一开始我以为是最近太忙了的缘故,没太在意,后来越来越严重,我请了假,但不敢和父母说,怕他们担心。恍惚间,总能在脑海中看到一个男人的身影,离我好远,很模糊,像溶在水里那样抽象。每次又都是在床上醒来,我故作镇定地安慰自己是做梦,可我又知道,那不是梦。





我确实很害怕,想让他立刻消失,说不定头疼就能好起来,同时又期待有一天能看清他。我该怀疑自己是太贪心,于是再次醒过来的时候,他们说我疯了。我说我没有,最不意外的结果是没人相信。我不想再反驳,他们的话条条是道,我甚至要和他们站在同一阵营,然后去怀疑我自己是疯子。





我不说话了,无论他们说什么都不再回答。耳边是尖锐的针刺声,我闭上眼睛,我又看到了他。我从来不相信世界上有乌托邦和理想国,但他是我的救赎。我听到的,嘈杂又令人烦心的议论声逐渐变模糊了,与之相反的是他的身影变得清晰起来。他站在光的尽头,就算只是为了看清他而靠近,也是值得的,不是吗。





02.

我被安排着换了地方,从学校到家,从家到医院,我计划好的人生被迫切地按下了暂停键,在我面前来来往往的人从同学朋友变成了医生护士。父母来看我,问我为什么不早点告诉他们,我说我没事,连哄带骗地让他们回去,我一个人就可以了。





我不再能随时看到他,甚至刻意找时也找不到,就连睡觉时也一连几天都没有梦见他。我觉得事情在往好的方向发展,说不定过一段时间我就能回去了。





今天是很反常,有个不认识的人来找我,这个时候除了家人和朋友竟然还有别的人来看我,真是有些好笑。我又觉得好像在哪儿见过他,一时想不起来,也许是忘记了。于是我理所当然地问出他是谁,被忘了姓名的人也不生气,只说他叫赵磊。





他似乎是认识我,我却完全没有关于他的记忆。他摇摇头说因果关系早就确定好了,他在应该认识我的时候就认识我了。莫名其妙且不可理喻。按理来说,我应该对突然找上门的陌生人警惕一点才对,这一次反而是见到他却觉得安心,我不想去关心他究竟是谁。





他来时带了我最喜欢吃的糖,他和我说的话我竟然全都忘了。





03.

和我关系最好的那个妹妹,一大早来问我赵磊是不是我朋友,我说是。她不信,说赵磊像我哥哥,我没说话,她又自顾自地扯远,说我要是有个这样的哥哥该多好。我分了一块糖给她,和她说你以后一定也会遇到这样的人。





赵磊也不是每天都来,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我习惯于在赵磊来的那天才会翻开这本日记写一写,也不只是写我自己,或者说,很大一部分都要归属于赵磊。





比如我今天见到他后就把早上的事情和他说,他笑妹妹太可爱,反倒说他自己不可能是女孩子口中的好哥哥。我不这么觉得,我又看他,世界上能对我散发光芒的人,除了父母,他是第一个。不过,这种想法我怎么可能告诉他。





于是这就成了我没有和他说的第一句话。





这次我记住了他喜欢喝咖啡,他和我说过很多次,但我总是转眼就忘记写进来。他几年前置办的咖啡机一直用到现在,喝着喝着也就变成了习惯,他喝咖啡不加糖也不加奶,我打断他,说那多苦,他微微停顿,说不是这样的,喜欢就不会觉得苦。我又笑着岔他,让他有机会一定带我去他家参观一下,他答应了。





天色已经很晚的时候他才走,临走前又和我说夏天要来了。





04.

赵磊已经很久没来了,我不知道他去哪儿了。我每天晚上几乎都能梦到他,我和他认识的时间不长,但是现在是真的很想他。





刚刚妹妹也忽然来问我怎么见不到赵磊了,我说他可能最近有些忙吧。





05.

赵磊这次带了吉他来,我还不知道他会弹吉他,也从来都没听过。他会唱歌,也会写歌,我闭上眼睛就能感觉到夏天的风从我耳边经过。我和他说,夏天真的来了。





我看着赵磊在很认真地拨弄着吉他,想到世界原来就是千万种不可思议的组合,我从记不起他,到忘不掉他,时间真的太短了,这本日记才刚刚过半。可我又觉得已经过了很久,这是不是赵磊陪我过的第二个夏天。





我离不开他了,彻底没办法接受没有他的生活,我习惯于每天等待他的出现,他不来我会失望,会不知所措。他走之前叮嘱我要好好吃药,我拽住他的衣角问他我怎么会变成这样,我说,你要是真的离开,我会疯掉。他明显没想到,不过还是很快转过身握住我的手,安慰我说他不会走。又说,会好起来的。





他的吉他拨片落在我桌子上没有带走,月光刚好透过窗子折射进来,它闪着银光。





06.

我在深夜偷偷溜出房间,撬了楼梯间的锁,那里没有灯,挨着院子却也没有窗户。温度骤升,我也不觉得很热。我关了门迈上楼梯唱歌,在空荡荡的楼梯间听我自己的回声很清楚,我看不到自己的手,看不到自己的眼睛。





我在唱歌,唱那天赵磊给我唱的歌,我努力回忆着赵磊的模样,模仿他的调子。我边唱边笑,又说,赵磊啊,我这算是什么,要我付出任何代价,只要你能出现在我眼前,我都觉得很值得。这似乎不需要理由。





我仿佛又听见赵磊在我背后为我和声,他声音轻轻的,今晚的月亮又在一瞬间落在了吉他拨片上。我张开双手向后仰,接住我的却不是赵磊。我看不到他了。





我被一群人带了回去。我并不觉得害怕,于是又在见到赵磊时絮絮叨叨和他说。他眼睛里的光灭了一下,随后抬起头看我的眼神又变得像镜子一样温柔且清晰。他第一次认认真真和我说,要是有个机会,或者天意注定,他也想爱我一下,就一下。





要是只靠天意注定,我或许就不能遇到你了。





这是我没有和他说的第二句话。





07.

我把吉他拨片还给了赵磊,我私藏它的几天里,也不知道赵磊是真的忘了还是故意不找我来要,反正是一连几天都没有提起它。





总之是回到了主人的手里,我告诉赵磊以后不要再忘记了,要是落在别的地方也许就真的会丢了。





赵磊不同往常,没有多说话,我又硬拉着他让他以后多弹吉他给我听,他说好。





08.

现在是凌晨,这里不允许开灯。





赵磊,我夜夜见你。





09.

我见赵磊的次数越来越少了,旁人看着像是关系疏远了一样,我自己却知道并没有。上次还兴致勃勃地说要他带我去他家,现在才发现自己原来连他家在哪儿都不知道。





我掰着手指数,一个月还能见他几次,每次都犹豫是否要和他坦白,又每次都被笑笑闹闹掩盖过去。我不敢,我害怕他离我越来越远。





他上次来是一周前,不是今天,我和他抱怨说最近吃药的频率越来越高了,那些药都很苦很难吃,不如他给我的糖好吃。他说那是肯定的,不过只有这样才能快点好起来。我看着他笑的温温柔柔,觉得他正在我眼前虚拟化,下一秒就要化作羽毛飘走。





他对于我来说,究竟只是感念他一直在我身边,还是想要抓紧不放开手,我一直不明白,直到他和我说完晚安转身离开的那一刻,我还是没有明白。





我永远想不到这将会是我一生的遗憾。





我隐隐感觉,以后很难再见到赵磊了。春夏秋冬又经过一轮回,赵磊在我身边的数年被我记录进日记里。以后就算全都忘了,也还是会记得他喜欢喝咖啡,他会弹吉他,他唱歌很好听。





赵磊,我爱你。并且如果可以,我将会在未来某一天继续爱你。





这是我没有和他说的最后一句话。





10.

赵磊最后一次来是在今天上午,与我所想不同,告别的话从头到尾都没有,他抱了我,告诉我之后要好好生活。





我第一次推开那扇门看着他离开,我知道,他再也不会回来了。





我马上就能离开这里了,我本应该高兴的,现在却像溺水一样。窒息,快要死了。我不能离开他。





11.

我醒了之后就看到了这本日记,而关于前面的内容,我一点印象也没有了。昨天晚上我被告知可以回家了,收拾了东西匆匆而离开。





可能是我这段时间太累了,昨晚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睡着了,醒来就在这里,这里是我自己的家。桌上有这本日记,我想把它记完。





12.

我宁可欺骗自己没有忘记他。我还是这样,我愿意这样,你看到了吗,赵磊。





我将在下一页留下这本日记的最后一句话,希望日记的另一个主人,有一天会重新归来,看到这句话并给我一个答复。





00.

你深爱着那样的我,对吗。

评论(6)

热度(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